影 /「高雄人民有錢了嗎?」黃文益:保守估計韓國瑜將拿1.4億補助

今(27)日是高雄市議會開議第二天,由民進黨議員黨團率先質詢市長韓國瑜,議員黃秋媖首先點出韓國瑜簽的MOU,截至現在執行率僅7%,而後輪到議員黃文益質詢時,黃文益明指韓國瑜上任後已製造台灣三項對立,而他也播出去(2018)年韓國瑜在競選高雄市長時,和館長陳之漢直播的影片,表示自己不會當落跑市長,對照目前他要離開高雄競選總統的現況,韓國瑜根本直接打臉自己。

更多新聞: 為何市政還不熟就要落跑選總統?韓國瑜:民意和天意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黨團今天上午率先質詢市長韓國瑜,議員黃秋媖首先發難,表示自己的選區位於農業大鎮,許多農民都十分關心韓國瑜當時「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的政見何時能做到,因為目前MOU的執行率只有7%,而隨著2020總統大選只剩4個月,希望韓市長能說到做到,實質幫助農民的貨能夠出去。

第二位議員黃文益在質詢韓市長時指出,韓國瑜當上市長後非常了不起,因為個人種種行為導致三項對立。第一、製造台灣人民對立;第二、自身歧視言論造成他國與台灣的對立;第三、製造高雄市議員的對立。黃文益指出,韓國瑜的作為根本是唯恐天下不亂。

民進黨議員黃文益指韓國瑜上任後製造台灣三對立

隨後黃文益便播放韓國瑜去年上館長直播的影片,直播影片裡,韓國瑜信誓旦旦地說自己當上高雄市長後絕對不會「落跑」,還說「如果我做到一半溜之大吉、酸(落跑),我怎麼對得起全國國民?」他批評韓國瑜,「還記得當初講的話嗎?要不要跟人民道歉。」

民進黨議員指出韓國瑜在短短兩年內可拿1億4千萬補助款,根本靠選舉發大財

黃文益也質疑韓國瑜,指其上任後「高雄安全嗎?高雄人民有錢了嗎?」還指其實最有錢的人是韓國瑜,他點出韓國瑜拿了2千多萬的選舉補助款,而明年總統大選,保守估計,若韓國瑜總統得票率以30%來算,他至少可拿1億2千萬補助款,短短兩年內加總,共可以拿到1億4千萬補助款,認為韓國瑜根本靠選舉發大財。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Mayor」沒有市長?網路出現英文速記法、學子作文諷刺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