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丁堡廣場湧5萬人!控訴警方暴力刑求

持續關心香港反送中運動,昨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的集會湧入5萬人,控訴警方疑似對被捕的示威者使用暴力刑求;而稍早在下午的時候,也有2、3000名中學生組人鍊、唱歌,抗議警黑濫權、政府無作為。延續昨日的能量,民陣今天晚上在金鐘添馬公園,再度發起紀念雨傘革命5週年集會,繼續傳達怒吼。

更多新聞: 「929撐港反極權」大遊行今登場 何韻詩到場聲援

香港示威者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點點燈海照亮愛丁堡廣場,27日晚上有5萬港人湧入集會現場,抗議警察疑似刑求被捕人士。

一名40歲的抗議人士表示:「今天我們來這裡集會是要告訴政府,對於警察濫捕和殘酷對待香港人民,我們非常生氣。」

一名抗議人士表示,香港民眾集會是要告訴政府,對於警察濫捕和殘酷對待香港人民,非常生氣。

反送中運動至今3個多月,已有超過千人被捕。日前傳出被送往新屋嶺拘留所的示威者,遭受警方毒打甚至性暴力,引發眾怒。

25歲抗議人士表示:「新屋嶺拘留所裡面沒有監視器,示威者在裡面到底被怎樣對待,都沒有資訊。」

當晚活動播放多段影片,有被捕者現身說法,表示自己被拘留32小時,而且警方不讓她見律師和家人。她說拘留所環境惡劣,疑似有示威者與警察起口角遭毆打,還看到數人頭破血流。犯眾怒的新屋嶺拘留所位在深圳邊界,十分偏遠。曾前往協助的律師表示,警方藉故拖延不讓他見示威者,侵害人權。

法政匯思大律師李安然表示:「結果就是我們見到一些被捕者的時候,其實他們已經錄了口供了,在還沒見律師的情況下已經錄了口供,這對被捕者來說其實是不理想的情況。」

法政匯思大律師李安然表示一些被捕者在還沒見律師的情況下已錄口供,對被捕者來說是不理想的情況。

港警面對輿論壓力,坦承8、9月間確實曾四次使用新屋嶺拘留所、扣押示威者,不過否認暴力刑求,並且從9月2日後就已經不再將人送去那裡。

香港示威抗爭波接一波。

示威抗爭一波接一波,民陣28日發起紀念雨傘運動5週年集會,已經取得警方同意,晚上7點將在添馬公園登場。但是原本預定在下週二、也就是中國國慶當天舉行的示威活動,則遭警方反對,目前上訴中。另外在9月30日也將再次號召全港罷課、罷市與罷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林鄭月娥與市民面對面 被嗆「下台」場面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