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林鄭月娥「與民對話」首日 港民:搞到香港天怒人怨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26)日晚間7點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第一場「社區對話」,林鄭表示,這場對話不是為了公關,而是為了從頭改變,讓香港社會改變得更好。不過林鄭卻說五大訴求無法完全達到,引發民怨,場外要向林鄭抗議的民眾,更包圍停車場出入口,現場相當緊張混亂。會中一度炮火四射,一名市民怒斥林鄭搞到香港天怒人怨,漠視民意,必須下台。

更多新聞: 砲轟勇武派是「暴徒」!林鄭強硬要求港警嚴正執法

港府特別舉辦的社區對話,對香港民眾交代這場反送中運動港府的態度,沒有被抽中不能進場的民眾,在伊館外焦急守候,還有人做了抗議海報,痛批林鄭是「人面獸心」,現場民眾得知5大訴求落空後,情緒開始激動,港警也舉旗警告,要求民眾離場。

場內中籤市民依序發言,表達對港府的看法,有人抗議政府讓警察對民施暴,要求公開港鐵太子站的監視影帶,徹底調查港警暴力行動,還有人怒罵林鄭月娥無能,要她下台負責。

有香港市民表示,「因為妳搞到整個香港天怒人怨,習(近平)主席都恥與妳為伍,妳完全漠視民意,是妳管治無能,妳給我聽清楚,整場運動走到今天,最大責任是妳,妳必須下台。」

5年前9月26日香港爆發雨傘革命,沒想到事隔5年後,香港因為送中條例繼續上街爭取民主,諷刺的是港府還在雨傘革命5週年當天舉辦與民對話,想要平息反送中,雖然港府放低姿態,但民眾依舊不領情,灣仔附近的學校,下午就有市民以手牽手的方式,拉起人鏈上街高喊5大訴求。

還有人帶著5年前港人爭民主最大象徵的黑色雨傘,上街一起串聯,且戴著口罩表達抗議,並呼籲大家團結,發動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一起為香港的民主奮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林鄭月娥宣布訂立「反蒙面法」 5日正式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