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鄭月娥宣布訂立「反蒙面法」 5日正式實施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為了盡快控制場面,有消息指出港府計劃於今(4)日正式公布「反蒙面法」。除了今日上午有香港行政會議成員前往特首辦開會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將於今日下午3時舉行記者會。林鄭宣布啟動「反蒙面法」 ,10月5日正式實施。

更多新聞: 「禁蒙面法」即刻起生效!港人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

林鄭月娥今日召開緊急行政會議,通過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的權力,訂立「反蒙面法」,她下午3點在政府總部地下演講廳,召開記者會說明。林鄭月娥表示,近日發生的暴力行動升級,令社會進入危險邊緣,加上參與的學生不斷上升,「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壓制暴力,挽救香港的現在,挽救香港的未來。」

「反蒙面法」明(5)日凌晨0時起正式生效,該法規定任何人不得在身處非法集結、未經批准之集結等活動現場時,使用相當可能阻止辨識身分之蒙面物品。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通過「禁蒙面法」!國際經驗顯示恐引發更多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