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盼逐步化解對立 林鄭月娥談首場社區對話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在開始前先召開例行記者會,她不諱言因為港民不信任政府,後天將舉行首場社區對話,以逐步化解對立,為香港找出路。

更多新聞: 反送中/林鄭月娥與市民面對面 被嗆「下台」場面尷尬
「首先在過去三個月,我們社會上發生很多事情,其中涉及多次應該是很多次侮辱國旗,這個是不能接受的,這個是對國家尊嚴的挑戰,可能要危害一國兩制,我們拘捕的人數現已逾1500人,裡面年紀比較輕的,是18歲以下的也有不少,這個現象我們感到,我個人感到非常的心疼。」──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

林鄭表示後天的社區對談,有兩萬多民眾登記,屆時電腦將抽出150人參加,首場對話將不設議題,政府會聆聽民眾心聲,林鄭坦承不太可能立刻有成果,但至少踏出對話的第一步,未來還會考慮網上對談,民眾可主動提出議題。

另外她還重申支持警方,也會監督是否有執法不當的情形,至於是否引用緊急法或立法禁止蒙面,林鄭表示暫時不考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府首場「社區對談」成效不彰!林鄭月娥遭批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