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自行車嘉年華 「輕兩鐵」自我挑戰

2019台中自行車嘉年華,29日在台中都會公園舉辦,吸引上千民眾參加,今年首度策劃「輕兩鐵自我挑戰賽」,一共騎乘自行車40公里,以及路跑5公里,讓選手飽覽沿途美景與自然生態;台中市副市長楊瓊櫻也到場,為民眾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打造台灣自行車旅遊島 產官學界座談交流

充滿活力的啦啦隊表演,炒熱現場氣氛。

2019台中自行車嘉年華,29日在台中都會公園盛大舉行,吸引上千位民眾參加,體驗城市騎乘樂趣和自行車道魅力。

今年活動,別出心裁,規劃了「輕兩鐵自我挑戰賽」,騎乘自行車40公里,再加上5公里路跑,讓民眾盡情享受沿途美景以及自然生態。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櫻表示,「台中市是我們腳踏車的王國,我們結合產業休閒,讓我們的腳踏車道美得不得了,連我們日本的朋友都說太美了。」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說,「包含我們潭雅神自行車道,東后豐自行車道還有136縣道,我們自行車道,是全台灣數一數二知名的。」

今年「自行車嘉年華」的活動設計,以親子為主,回歸觀光休閒,要打造台中成為全台灣最適合,自行車休閒觀光旅遊的城市。

(民視新聞/葉晏昇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