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郭會將談挺韓國瑜?吳敦義:不能隨便干預郭台銘

國民黨通過郭台銘退黨手續之後,郭台銘跟藍營關係似乎比較和緩,郭台銘幕僚表示願意進行吳郭會。對此吳敦義笑說跟郭台銘本來就是老朋友,大家都為中華民國好,是殊途同歸。但是吳郭會,吳敦義可能提出希望郭台銘挺韓嗎?吳敦義表情嚴肅說不能隨便干預他。

更多新聞: 傳國民黨內鬥換掉李哲華 吳敦義:開什麼玩笑

10名郭粉在台中逢甲大學辦快閃挺郭台銘選總統活動,還說從今以後別叫他們「果凍」,要把「凍」改成付出實際行動的「動」。郭粉黃先生表示,「媽祖叫他出來選總統,那我就希望他能信守這個諾言,立法院就是一個,你就是要靠搓湯圓,他唯有要參選2020總統,才能發揮母雞帶小雞。」

面對郭台銘說要轉換戰場到立法院,郭粉希望他自己出來選總統,執政才能讓國會戰力最大化。前一天的郭粉見面會,雖然儼然變成郭粉們的黑韓大會,但國民黨通過郭台銘退黨手續後,郭台銘跟國民黨關係似乎和緩不少,甚至表明不排斥所謂的吳郭會。

吳敦義表示,「我也是女方(曾馨瑩)的介紹人,所以本來就是很熟的老朋友了,只要有適當的時間,我很樂於跟他見面,來共同商討怎麼樣,能夠更堅定地維護,中華民國的國泰民安,我們是殊途同歸,沒有什麼任何不搭軋的事情。」

連兩天連兩次強調跟郭台銘殊途同歸。不過郭台銘未來可能推出郭家軍戰將選立委,更要幫民眾黨參選人站台,恐怕將衝擊藍營選情。

吳敦義說:「我們有什麼資格去干預他呢,只要他不為反對中華民國的政黨去站台,(會不會跟他說支持韓國瑜),這個我不能隨便亂講,我不能隨便亂講,因為我還沒有面對面談,我不能講說希望他支持誰,不希望支持誰,這個我不能隨便干預。」不談挺韓,就怕節外生枝,讓分裂的藍營繼續裂解。

(民視新聞/郭文海、陳建華、周寧、陳威余 台北-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柯文哲合體拚立委!與5人合拍定裝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