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議長「教訓」為何不抗議?黃文益:把握時間質詢韓國瑜

高雄市議會27日質詢,議長許崑源教訓民進黨議員黃文益,「這不是打架的地方,不要那麼大聲」,還酸綠營有拍到照就好,不要做秀做過頭,當時綠營議員默默忍受,遭質疑為何當時不抗議,議員黃文益無奈說,是考量議長身體狀況,加上要讓韓市長準時下班,質詢得靠抽籤運氣,不想因為一來一往,吃掉得來不易的時間。

更多新聞: 不進議會改入廚房!黃文益與妻子下廚秀年菜

27日議會質詢,民進黨議員一字排開,共用15分鐘,議員黃文益用影片來諷刺,韓市長要落跑去選總統。

黃文益質詢,議長許崑源卻出口,要他聲量小聲點,議員沒多做解釋,默默忍受了,卻遭外界質疑,「人家在教訓你們,你們是市議員,為什麼不抗議呢」?

黃文益回應,「許議長可能是要為了護航韓國瑜,所以就叫我聲量小聲一點,我們都知道許議長最近身體微恙,他是抱病來主持議會,深怕他身體更加狀況惡化,第二個時間繼續走,我們只有15分鐘,那天有將近7個市議員在等著平均分攤,那15分鐘時間,我如果再跟議長回來回去,我們的時間並沒有暫停,那是吃掉我們質詢時間」。

黃文益說,就因為高雄市議會通過「準時下班條款」,產生議員質詢市長必須抽籤的奇特現象,運氣不好的只能借時間,甚至連要市長韓國瑜回答,都怕被浪費時間,當時才沒把時間耗在跟議長一來一往,但其實許崑源出口教訓台下議員,還酸「綠營有拍到照就好,不要做秀做過頭」。

對此黃文益表示,「不管是不是做秀,民眾自有判斷,但是每個議員,包括我都問心無愧,秉持良知來問政,問政會有一些其他方式,我覺得身為議長身經百戰,更應該尊重議員問政的方法,而不是為了護航韓國瑜就說別人在做秀」。

民進黨議員說,議員質詢都認真花了時間準備,卻被議長說成在做秀,根本是兩套標準,對他們來說實在太不公平。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為何市政還不熟就要落跑選總統?韓國瑜:民意和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