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進議會改入廚房!黃文益與妻子下廚秀年菜

春節到來,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拋開犀利問政的形象,變身型男主廚,和妻子一同下廚露兩手,除了親手包水餃,象徵金元寶外,還利用高雄在地食材烹煮砂鍋魚頭。他分享了料理的獨家秘方,大秀家裡年年圍爐的主要年菜,一起來看看議員的手藝如何!

更多新聞: 被政壇耽誤的畫家!羅淑蕾油畫作品驚豔眾人

紫洋蔥、玉米、花椰菜,還有豆皮、蛤蠣,數十樣新鮮食材,配色也漂亮。黃文益說「最重要的砂鍋魚頭是這個魚頭,這個是台灣的大頭鰱,現在都已經把它炸過了」。

還有豬肉片,得細心一片一片捲,吃起來才有嚼勁。當然最重要的是湯頭,至少要先熬煮6小時才會香噴噴,但還有個關鍵秘方,黃文益大公開。

多了奶香添味,更加香醇濃郁,把熬煮好的湯頭倒入鍋內後,蓋上鍋蓋,慢火熬煮約30分鐘,熱騰騰的砂鍋魚頭就大功告成。煮的軟嫩,完全入味,美味又暖心。

黃文益說,「這個肉汁捲起來,鎖在裡面沒有流失,今年吃起來特別美味,因為今年有我的愛心在裡面。」黃文益妻子Molly則提到,「因為家裡開餐廳,所以從小在餐廳看長大所以就會了,過年都一定要吃這道菜。」

原來是妻子家拿手菜,但今年黃文益親下廚,味道不一樣,另一道則是水餃金元寶。用醬油、糖、鹽巴調味過的絞肉,再加配菜,通通均勻攪拌後,加點香油就可以開始包水餃。

水餃要包得不漏餡,已經不容易,更別說要包得漂亮!兩人還展開包水餃比賽,每個人包的餃子不同造型,還怕包失敗。

將包好的水餃下鍋煮,煮得漂亮,還算過關,但吃起來口感呢?黃文益自豪「這個不會輸外面賣的」!內餡可口就很好吃,看來夫妻倆對彼此廚藝都很滿意,圍爐年菜自己做,更幸福溫馨。

(民視新聞/阿布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吃甜甜!立委手作甜點甜入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