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來台遇襲 蔡英文:不要試圖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

今天下午3點929撐港大遊行,香港歌手何韻詩遭不明人士潑漆,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下午四點在臉書對此發文,表示台灣自由民主不容極權人士肆行。

更多新聞: 總統大選倒數100天 蔡英文強調國政優先

香港歌手何韻詩來台參與929撐港大遊行,受訪時卻突然遭一名疑似統促黨的蒙面人士潑紅漆。台灣公民陣線表示,何韻詩抵達現場並接受現場媒體採訪,此名潑漆蒙面人士推擠開周圍管理秩序志工,衝到何韻詩後方潑漆,目前警方已逮捕這名潑漆人士。

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四點,也在臉書對何韻詩潑漆一事發表看法,表示「最近在台灣,陸續發生聲援香港的請願活動,受到中國籍人士暴力滋擾的情形。我要再次嚴正的說:這裡是自由文明的土地,不是極權肆行的地盤,不要試圖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我們不會允許這樣的行為繼續在台灣發生。」

總統並表示,自由需經過一代代人以生命的爭取,也需要一代代人決心守護,請務必嚴肅看待守護台灣民主的意志與決心。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929港反極權遊行成戰場 印尼記者右眼中彈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