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何韻詩929遊行遭潑漆後現身:一定會追究,不會妥協

今(29)日下午,台灣多個公民團體在台北市濟南路和中山南路等路段舉辦「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香港歌手何韻詩也到場響應。沒想到何韻詩在接受媒體受訪時,卻遭一名蒙面男子潑紅漆,警方隨後也逮到兩位涉案人員,並帶回派出所偵訊,隨後何韻詩偕同立委林昶佐召開記者會,表示一定會追究,不會妥協。

更多新聞: 公然對何韻詩潑漆 胡志偉、梁太富北檢複訊後聲押

在過去的三個月,其實在香港在地的抗爭,香港市民和學生們都展現超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勇氣。在這種勇氣的對面,就是中共政府、香港政府、香港警察,還有親中的團體,何韻詩指出,他們不斷地用各種方法,去嘗試把人民的聲音消滅。

而今日攻擊她的,或是打壓其他香港學生的親中人士,不論是自發性的,或是背後是受到人為操縱的,這種手法已經是挑戰了法律、言論自由和這場遊行的自由。

何韻詩表示,她作為一個藝人,每天都受到不同的言論攻擊,但今天遭到有心人士潑漆還是首次,不過這些都遠遠不及現在香港學生所面臨的情況,而接連被攻擊的原因,都是為了讓這些抗爭人士噤聲。

何韻詩也說,今天發生的事情,就是真正的告訴大家,為何要有這場929全球反暴權遊行的原因,因為目前政府的極權行為,並不是只有在香港發生,就連在台灣、海外,都有因為反送中運動遭受攻擊的人,何韻詩指出,現在已經沒有任何退路,如果人民再不發聲,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可以走出來。

而何韻詩也說對於潑漆者絕對提告,也會請教律師,可以告什麼罪,而他也沉痛呼籲台灣人一同站出來反中國極權,並說「不希望台灣人走在街上也要戴上口罩。」

來台灣參加遊行,卻無故遭到攻擊,何韻詩不害怕,反而更堅定她「反極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信念。何韻詩也呼籲,台灣政府要找回保護人民的空間,別讓中國極權勢力,持續滲透台灣社會。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

更多新聞: 統促黨員對何韻詩潑紅漆 被肉搜具黑道背景、與藍委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