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倒數100天 蔡英文強調國政優先

2020大選已經進入倒數一百天了!總統蔡英文拚政務今天行程滿檔,一早連趕四個行程,總統說,現任總統還是國政優先,未來這段期間會強化政策和政績,也會提出未來願景。

更多新聞: 蔡英文屏東參拜鄉親擠爆 最新民調勝韓國瑜13.7%

手指在平板電腦上一按叫來自駕車,總統蔡英文上車兜風,體驗最新的5G技術應用。

儘管已經是選戰倒數100天,但總統拚政務腳步不停歇。

總統蔡英文說,「現任的總統,每天還是有很多國政要處理,所以我們一切都還是以國政優先。不過在這段期間,我們會強化我們的政策跟政績,對人民來報告跟說明,同時我們也會提出未來的願景。」

身為現任執政者,必須興利除弊,南方澳大橋事故發生,驚傳建造21年來主管單位不曾檢測,蔡總統要求釐清責任。

總統蔡英文體驗5G應用自駕車

蔡英文說,「我已經要求交通部對這次的事件要進行徹底的調查,同時所有的證據也都要保全下來,讓後續我們的檢調,跟我們的運安會的調查能夠順利地進行,不會袒護相關應該要負責任的人,都應該要負責。」

蔡英文也關心香港反送中情勢,不斷呼籲香港政府要和人民好好對話,但日前有香港學生被港警實彈開槍,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說「紛擾一下去,難免會擦槍走火」,蔡總統有話要提醒柯市長。

香港反送中


蔡英文表示,「政府的執法人員,用過當的手段造成人民的受傷,這件事情其實我們還是要以更嚴肅的態度來面對。中國的這些民眾破壞我們的連儂牆,或者是有毆打港生的事情,我們也希望就是說,在將來能夠在入境的時候,能夠進行一定程度的管制。」

總統蔡英文

蔡政府硬起來,不只是撐香港,更維護台灣法治。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2020選戰倒數百日!蔡英文拚國政定調決戰中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