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主辦單位親中!法國足球迷拼「西藏獨立旗」嗆中國

法國甲級足球聯賽,上周六出現一場充滿政治味的比賽,有球迷在看台上排出了象徵西藏主權的「雪山獅子旗」圖案,還高舉「解放西藏」的布條,原來是因為球迷不滿聯盟為了配合中國當地轉播,把比賽時間從下午五點半提前到了一點半,忽略法國球迷的權益。

更多新聞: 南韓、北朝鮮奇怪足球賽!沒轉播沒觀眾沒媒體

球迷舉著紅黃藍白的牌子,在足球場看台上排出圖形,這張照片在網路上流傳開來,因為對照之下,與代表西藏主權的「雪山獅子旗」有幾分神似。

事情發生在9月28日的法甲比賽,當天周六的第一場賽事,是由里昂對上南特,照理說應該會排在傍晚五點半進行,卻提前到了下午一點半,被認為是為了迎合中國市場,配合當地晚間七點半的轉播時間而做出調整,引發現場球迷不滿。

因此里昂著名的球迷團體「BadGones」,便發起這個活動,故意在看台上排出「雪山獅子旗」的圖案,並且舉著「解放西藏」的布條,企圖透過轉播讓中國難堪。

事實上,成立超過30年的BadGones,過去就曾有許多激進舉動,他們也在臉書上表示,不滿法甲近年來因為商業考量,經常配合地球另一端的球迷,而忽略現場球迷也是球賽的一部分,因此發起這個帶有政治意涵的活動試圖影響,並指出如果有效,不排除會有第二次。

而這場比賽南特靠著里昂的一個烏龍球,以1:0拿下勝利,不過與一場例行賽事的結果相比,場邊花絮所帶來的政治效應,顯然更受到矚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藝術歸藝術?因「挺台灣、掛西藏旗」中國4度拿布拉格樂團開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