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雨季三天豪雨!大淹水至少133死

印度最近正逢雨季,連下3天豪雨,引發北部比哈爾省和北方省大規模淹水,目前造成至少133人喪生,隨著災情擴大,人數可能再增加。而大批民眾因為淹水無家可歸,如今又要面臨救援和物資不均等問題,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 法國南部暴雨不斷!一周淹水2次至少6死

印度北部民眾過去3天都泡在水裡,甚至一度水淹脖子,大規模淹水讓家家戶戶遭殃,民眾自力救濟,拖車的拖車,家當扛多少算多少。

印度國家災害應對部隊表示,已救出3000~4000人,也有19組救災部隊協助民眾,以及出動直升機到各災區空投物資,但救援猶如杯水車薪,尤其受到重創的比哈爾省,大批民眾到了避難所,又是另一災難的開始。

當地民眾表示「(政府)他們給我們米扁豆蔬菜,然後就趕我們走,這哪是好處,糧食不能解決這邊所有的問題。」印度高級警司瑪利克則說:「政府正努力對困在災區的所有民眾,提供救援,都還在繼續救援。」

當局表示有救災,但民眾氣得大罵,面對屋子全都是水,想煮飯也煮不了,更是無奈。另一災區的北方省,就連監獄也淹水,當局緊急將近900名獄囚轉移到附近監獄,而傷亡人數也是節節攀升。

印度6月~9月的雨季,通常9月初就會結束,今年卻結束得更晚,雨量更猛烈,壞消息是,印度氣象局表示,接下來幾天北部仍會有豪雨,今年雨季降雨量將突破平均水準,為六年來首見。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天降1個月的雨量!英國英格蘭豪雨成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