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到南方澳現場勘災 蔡總統:給傷者最好照顧

南方澳大橋坍塌,國軍、海巡、消防搜救隊員,第一時間就到現場救援,不過由於油罐車起火燃燒,水域內都是黑油,也讓搜救困難,在橋下的漁船被壓成兩半,下午海軍的港勤艇,用拖曳的方式把船身從兩邊拖出,再登船找人,總統蔡英文也在下午4點多到現場勘災。

更多新聞: 最新/南方澳大橋坍塌!尋獲第4名罹難者 仍有2人失蹤

南方澳大橋發生坍塌事故,當天下午蔡總統改變行程,親自到現場勘災。總統表示:「第一優先還是把還沒有救出的人先救出來,我們現在看到這個部分的作業,就是把搜救第一,至於受傷的人員現在在醫院,我們應該給他最好的照顧。」

搶救生還者優先,傷者也從優慰問,直升機空拍意外現場,50噸大吊車、重機具進駐,全面搶救。

地面上的海巡署隊員排成一整排,像拔河一樣,把解體的船殼殘骸徒手從水面拉出,消防弟兄再抬著擔架救人,海巡署也出動救生艇,架設攔油索、鋪吸油棉,避免油在水中繼續擴散,第一時間潛入水中救援的搜救隊員,視線完全被黑油擋住,同仁幫忙擦掉眼眶周圍的黑油痕跡。

地面上的海巡署隊員排成一整排,像拔河一樣,把解體的船殼殘骸徒手從水面拉出。

搜救員表示:「很重,都是機油,因為我們剛剛在船艙裡面,看不到,都黑黑的。」

第一時間潛入水中救援的搜救隊員表示,視線完全被黑油掩蓋。

噶瑪蘭救難協會理事長邱世續表示:「有敲打的狀況是裡面有回音出來,裡面,在船艙裡面,剛才我有接到報告,好像還有5、6個人在裡面。」

救難搜救隊出動60多人,有搜尋到可能被壓在船艙中的可能生還者,國軍也在現場設前進指揮所,由參謀總長沈一鳴到場指揮調度,軍方投入339員兵力,五部M3浮門橋車、直升機都到現場待命,配合可能的夜間搜救,由於漁船嚴重變形,被橋墩壓成兩截,救難人員先行破壞、把船身解體,再從兩側分別拉出,海軍港勤艇繫上繩索,把被壓在橋墩下的船隻拖出來,再登船搜救。

海軍蘇支部副指揮官魏德麒表示:「我們海軍蘇支部有兩艘港勤艇,剛剛在16時的時候,已經完成受壓的第一艘漁船的救援,目前已經交由特搜部隊實施特搜,另外兩艘可能未來由我們,相同的方式來實施救援。」

海軍蘇支部副指揮官魏德麒表示,目前交由特搜部隊實施特搜,另外兩艘未來以相同的方式來實施救援。

意外發生得突然,救災指揮體系,加上傷者醫療救護、災後漁港管道到釐清意外原因、究責,同步展開,務求做好救援與善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方澳跨海大橋倒塌 多艘漁船遭壓垮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