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南方澳大橋坍塌!尋獲第4名罹難者 仍有2人失蹤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意外,總共造成12人受傷,至2日上午為止,搜救人員陸續尋獲4具遺體,事件目前造成4死、12人受傷、仍有2人失聯。大橋斷裂當下,一共有3艘漁船遭受波及,橋上摔落的油罐車,司機也因嚴重撞擊胸腔骨折,脾臟跟腎臟破裂,傷勢最重。

更多新聞: 南方澳橋塌/油罐車司機斷12根肋骨 週五動手術

【10/2  8:46】更新

2日上午8時又尋獲一具遺體。


深夜11點15分,跨港大橋坍塌現場,尋獲一名罹難者遺體,救護人員合力將他拖回岸邊。

15分鐘後,搜救人員再度發現,第2名外籍移工遺體,立刻將他拉上岸。原本6名失聯的外籍移工,其中2人確定罹難,目前還有4名移工失聯,等待搜尋中。

回顧一早救難人員在斷橋現場,發現受傷的外籍船員,立刻將他包紮固定,抬上擔架。小心翼翼,大家陸續把受傷的船員,送上救護車,直奔醫院急救。

受傷的這名外籍船員,在橋垮下來當下,一度遭到壓傷,身上出現擦痕,還好只受到輕傷。

斷橋發生第一時間,油罐車瞬間墜橋,張姓司機被送醫時,閉著眼睛、強忍痛苦。

而他的女兒正巧是博愛醫院居家護理師,聽到父親受傷,立刻趕回醫院探視,張姓司機一度向救護人員描述,感覺到大震動,瞬間掉落,隨後不知發生何事。傷勢除了氣血胸、肋骨斷裂、脾臟、腎臟也破裂,傷勢嚴重。

醫師表示,張姓司機左側有多處的肋骨骨折,右側也有骨折,在急診室放了胸管引流之後,因為有脾臟出血跟骨盆出血的現象,執行完血管栓塞,目前病況是穩定。

還有2名海巡人員,搜救時遭到攔油索擊傷,雙雙送醫,一名黃姓女隊員,雙手擦傷、下肢鈍傷,另一名黎姓海巡員,除了左手受傷,還因油污嗆傷,有吸入性肺炎的情況。

這次斷橋意外發生後,一共造成12人受傷,送往博愛醫院除了司機跟海巡員外,另外還有3名外籍船員包紮後已經出院。另外6名船員則是送往聖母醫院,跟蘇澳榮總,大多都是遭到斷橋壓傷。

一場突發意外,12人送往3間醫院,救護人員跟時間賽跑,要把傷害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李榮晉、吳東祐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林佳龍:外籍罹難漁工每人賠償5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