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大學成立「電競科系」 教你靠電動發大財

這個年頭,電競成為職業,還能賺進高額獎金,英美10多所大學成立電競科系,聘請專人教你怎麼靠電玩,發大財,上完課還會授予學士及碩士學位。

更多新聞: 手遊、車廠跨界合作!電競春季聯賽登場

電競產業近幾年蓬勃發展,各家電玩廠商高薪挖腳,加上參賽獎金,比上班族年薪高出好幾倍,吸引年輕人爭相投入。英國斯塔福佛郡大學看準這個趨勢,推出電競學位。

電競產業商機無限,今年(2019年)Twitch及微軟的Mixer預估,粉絲將暴增到4.54億人,全球商機則上看11億美金,比去年高出2.3億美元,讓許多懷抱電競掏金夢的年輕人,躍躍欲試。

校方表示,家長知道產業蘊藏著商機,但帶著孩子來註冊時,還是有點疑慮,因此登記入學時,得向家長再三澄清,這個科系絕對不是放任學生整天黏在螢幕前打電動。

斯塔福郡大學數字研究所所長高爾表示,「打電玩完全不屬於課堂上的一部分,這不單只是電競而已,是關於所有我們能提供他們,與溝通和解決問題有關的技能。」

而這股趨勢,其實早已在全球蔓延開來。南韓是這股潮流的先驅,政府從小紮根培育,甚至成立電競協會,一度想將電競推上冬奧舞台,但沒成功。而英美大專院校,例如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也搶進這塊市場,紛紛祭出高額獎學金,爭搶電競人才。而美國也有超過100所中學,除了傳統的球類課程之外,也推出電競運動課程。不過想賺大把獎金,得先支付每年1萬1到3萬6千美金的高額學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F1電競車隊也要重訓?選手必須具備這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