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電競車隊也要重訓?選手必須具備這些能力

隨著科技進步,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紛紛成立了自己的電競車隊,同時也舉辦職業級的F1世界電競錦標賽,而且訓練F1電競選手,也跟真正的車手很類似,他們也需要加強體能訓練,才能在長時間的比賽中不失去專注力和反應力。

更多新聞: 手遊、車廠跨界合作!電競春季聯賽登場

電競已經成為體育界的一份子,有廣大商機等待開發,10支F1車隊也都成立電競車隊。職業級的F1世界電競錦標賽,今年也邁入了第三年,而且後勢看漲,讓年輕人趨之若鶩,紛紛投入這項產業,其實電競車手平日體能的訓練,和一般的賽車手也差不多。

雷諾電競車隊選手歐普米爾說,「身體的訓練對電競運動來說,主要是為了保持健康和柔軟度,因為一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坐在模擬器上會讓你身體僵硬,你要盡可能保持柔軟度,才能快速反應還有協調性這些事情。」

一般運動員做的重量訓練,電競選手也是要做,來增強肌耐力,應付長時間的比賽,身體比較不會疲勞僵硬,有氧運動促進心肺功能,提升新陳代謝,讓身體更健康。

雷諾F1車隊測試車手艾特肯指出,「他們在座位上也會很熱汗流浹背,但我們(車手)在比賽中,還必須應付脫水,但他們也是很需要腦力激盪,在壓力沉重的長時間比賽中,體力也是會消耗的,所以他們也必須身體強健。」

當然,真正的F1車手要應付的外在情況比電競車手更多,也更具危險性,一個疏忽可能車禍重傷,甚至車毀人亡,在室內打高科技電玩可是安全多了。今年全球電競收益,預估有11億美金,比去年增加27%,電競選手的收入和贊助,也正逐年水漲船高。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兩大賽車F1、MotoGP對決 車王互換座駕飆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