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協會首辦電競交流賽 邀東南亞好手切磋

近年來電競熱潮席捲全球,光是亞洲地區商機就上看兆元,台灣也不惶多讓,由外貿協會主辦的電競交流賽,邀請到菲律賓、馬來西亞及泰國等東南亞國家好手參賽,加上台灣總共5隊,各國好手齊聚一堂相互切磋交流,也順勢要讓台灣硬體設備的實力讓國際看見。

更多新聞: 外貿協會50周年生日 蔡英文:盼引領企業數位轉型

緊盯螢幕瞄準目標,時不時再跟隊友擊掌歡呼,印度籍電競好手展現絕佳默契,三兩下就輕鬆破關,不只是印度,還有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及泰國的好手也加入,加上台灣總共5隊,相互切磋交流。

近年來電競熱潮席捲全球,光是亞洲地區商機就上看兆元,霸佔全球第一,而台灣則排名亞洲第五,規模也約有300億元。外貿協會看準趨勢,舉辦首屆亞洲電競友誼賽,希望讓台灣電競產業走出國際,也順勢讓更多人看到國內電競設備的硬實力。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指出,「電競產業在亞洲成長非常快速,在去年有22%的成長,到台灣來一方面是友誼賽,一方面是透過電競,大家來做聯誼,還會參觀台灣電競的廠商,讓他了解我們台灣的電競產業。」

這場交流賽讓各國電競好手齊聚一堂,但要如何讓台灣電競再升級,人才培養或是資源提供,勢必都是目前首要之務。

(民視新聞/羅翊菱、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貿協將打造「國家醫療館」!向世界證明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