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將打造「國家醫療館」!向世界證明台灣

疫情逐漸穩定,商業活動也開始活絡了起來。為了將台灣的產品推向國際,貿協除了推出線上採購專區,協助產業數位轉型,現在更打造國家防疫館,等疫情結束後,防疫館還會轉型為國際醫療館,要讓台灣的醫療邁向世界,證明台灣的軟實力。

更多新聞: 台美企業聯盟正式成立! 國內千家企業加入 激發台美合作

站在透明螢幕前,只要朝著螢幕輕輕一揮,就能瀏覽商品。甚至還能360度旋轉,將每個角度看的清清楚楚。

超酷炫科技就像電影情節,但他其實是外貿協會因應疫情,推出的線上採購專區,要協助產業數位轉型,現在貿協還打造了國家防疫館,要讓台灣的醫療邁向國際舞台。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任何的醫療院所、任何的單位,如果他有這個需求,需要跟台灣的專業醫師來做視訊會議跟連線的話,只要他透過這個網站提出來,我們會在最短的時間之內,讓他實現來安排這樣的視訊會議。」

系統除了提供防疫商務地圖,讓商務人士能即時了解各個國家邊境管制和隔離條件,未來系統還會加入商流、物流和各國紓困措施,讓外交貿易暢行無阻。

等疫情結束,國際防疫館也會轉型為「國際醫療館」,讓醫療產業也能數位化,更貼近民眾生活。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指出,「文明是用科技為基礎,數位就是科技的代表,老百姓的配合也是要很文明,才能夠有效的一起來配合,對政府有信心,一起配合才有今天這樣的成績。」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除了大讚台灣的防疫水準是世界第一,同時也呼籲各個產業積極做好數位轉型,希望能促成防疫產業大聯盟,向全世界證明台灣的軟實力。

(民視新聞/李昱禎、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工研院再生醫學新技術 關節退化患者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