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故首度開庭 司機尤振仲出庭表情凝重

去年10月21日普悠瑪翻車意外,造成重大死傷案,宜蘭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司機員尤振仲、當時台鐵機務處副處長柳燦煌和綜合調度所所長吳榮欽。今天首度開庭,尤振仲面對鏡頭不發一語,快閃進法院,畢竟上回他召開記者會控訴台鐵卸責,崩潰痛哭,坦言壓力很大。

更多新聞: 普悠瑪事件滿一年 16:49台鐵全列車鳴笛3秒哀悼

在律師的陪同下,尤振仲快步走進宜蘭地檢署,面對媒體追問,表情凝重不發一語。

尤振仲被依過失致死罪嫌,列為被告,時過一年首度開庭,只是上周,尤振仲和被害董姓一家,召開記者會痛哭失聲,情緒崩潰,直呼「每次想就會非常難過,因為那種痛,是連呼吸都會痛」,更怒批相關單位瀆職,為了要把過錯怪罪基層,不惜消滅對尤振仲有力的五大證據。

尤振仲先前提到,「上班的工作報單,關係到出車問題,那為什麼會憑空消失,宜蘭地檢第一時間就是有罪推定,台鐵第一時間是惡意欺騙,行政院調查小組是刻意隱瞞事實、避重就輕」。

只是宜蘭地檢和台鐵等,都強調所有證據經得起檢驗,不只司機員,另外兩名被告:台鐵局綜合調度所所長吳榮欽,和負責採購的機務處前副處長柳燦煌,和51名告訴人,在法院對質,還原車速、ATP遠端監視系統未連線等問題,抽絲剝繭釐清真相。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普悠瑪事故週年追思會 列車鳴笛、18道光束悼罹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