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件滿一年 16:49台鐵全列車鳴笛3秒哀悼

台鐵普悠瑪事故帶走18條人命,造成許多家庭就此破碎,10月21日滿一周年,台鐵選在下午4點49分,全線列車同步鳴笛3秒鐘,向罹難者和家屬表示哀悼,但即使事件過了一周年,附近住戶只要回想意外當時,仍餘悸猶存。

更多新聞: 普悠瑪翻車釀18人死!鹿潔身等3台鐵官員被彈劾

去年10月21日,6432次普悠瑪在新馬站發生嚴重出軌意外,18條人命從此天人永隔,在普悠瑪事故滿一年這天,台鐵全線列車透過鳴笛表示哀悼。

21日下午4點49分這一刻,列車發出長達3秒的汽笛聲,全台列車同步致哀。刺耳的鳴笛聲,期望能撫平家屬、當事人心中的傷。

實際重回事發地新馬車站,軌道旁的鐵欄杆還沒修復,就像提醒著大家意外的傷痛,事故當時的目擊者,也特地選在一周年這天重回車站,向亡者致意。

回想當時畫面,附近住戶仍餘悸猶存,台鐵則表示,列車鳴笛追思,除了對罹難者致哀,也是提醒全體同仁得記取教訓,努力改革,別讓悲劇再次上演。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 宜蘭─花蓮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普悠瑪急剎!差100公尺險撞上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