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故週年追思會 列車鳴笛、18道光束悼罹難者

台鐵1021宜蘭普悠瑪翻車意外,造成18人罹難,兩百多人輕重傷,一年過去,台鐵特別在台東火車站舉辦追思會,除了在週邊別起千紙鶴,晚上7點14分,同班6432列車進站時火車鳴笛,並且昇起向徵思念的十八道束光,直衝天際,引領罹難者回到家鄉。

更多新聞: 普悠瑪翻車釀18人死!鹿潔身等3台鐵官員被彈劾

台鐵6432列車在台東進站,響起長長的鳴笛聲,再射出18道光束,希望讓18位翻車意外的罹難者,透過光線引領回到故鄉。

去年台鐵1021普悠瑪翻車意外,造成18名乘客罹難,200多人輕重傷,因為死傷者九成都是台東人,台鐵在意外界滿周年前夕,晚間特別在台東火車站前舉辦追思會,設置了紙鶴牆。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別上紙鶴,一一跟家屬致意慰問,現場還邀請卑南族部落耆老吟唱古老的詩歌,安撫往生者的英靈,搭配螢幕上逐一列出往生者姓名。

罹難者家屬董明豪表示,「很多人說這次事件家屬贏了,台鐵輸了,但對我們家屬來講,我們贏了什麼,我們也是失去了摯愛的親人,我們的親人再也回不來了」。

罹難者家屬上台致詞,不禁哽咽,現場瀰漫濃濃悲傷氣氛。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提醒「還有很多受傷的家屬應該給的賠償,應該給的撫卹,應該照顧後半生的責任,希望不要一周年過去就忘記」。台鐵局長張政源則表示「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我們會個案來討論,部長交代從優從寬處置」,承諾會持續協助家屬。

活動尾聲,點亮了一株掛滿紙鶴的「紙鶴樹」,再把18道雷射光束射向天際,希望帶領死者前往極樂,也帶走家屬心中的痛。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普悠瑪董家餐廳歷大火 跨過難關重新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