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董家餐廳歷大火 跨過難關重新開業

還記得前年的普悠瑪翻車,一家八口不幸罹難的董姓一家,一度休業的餐廳,重新開張後又歷經大火,但董家人不放棄,透過兩代人的合作,讓海鮮餐廳再度營業,龍蝦達人董進興的弟弟董進財哽咽的說,哥哥雖然走了,但沒有辦法放下他的餐廳不管,一定會撐下去,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因疫情停業100多天 祥福餐廳今重新開業

鞭炮聲震天作響,眾人朝天祈求一拜,希望海鮮餐廳順利開張,但仔細一看,大家面色凝重,一點都不像辦喜事的店家,因為老闆董進財身上背負的,不只是一間餐廳,還有哥哥未完的責任和理想。

董進興三弟董進財提到,「沒辦法我哥哥留下來的東西,我就無法放下沒辦法放棄。」

看著活跳跳的龍蝦,這一間位在台東的海鮮餐廳,之前的大家長,就是被稱為龍蝦達人的董進興,他和七位家人,因為前年10月普悠瑪翻車意外罹難,餐廳事業一度停擺,董家的生活從此變調,原本董家人極力恢復餐廳營運,但沒想到又遭遇祝融之災。

去年8月,餐廳一場火警意外,幾乎全毀,之前董進財撈捕龍蝦時,也差點因為膠筏翻覆,被浪捲走,接二連三的事件,讓董家人感嘆天意弄人。

董家二代董小羚於2019年8月時提到,「我們會更堅強,我們覺得這是考驗,不公平是一定有,但是我們認為人活著一定有希望。」

日子還是要過,經過兩代人的努力,餐廳重新開幕,一家人再次團結。看看料鮮味美的海鮮羹、肉質鮮甜的野生龍蝦,董家人準備好迎接挑戰,更搶在年節以前,讓佳餚重新飄香。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運安會調查報告:普悠瑪翻覆時速140公里 出軌前1秒驚覺失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