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停業100多天 祥福餐廳今重新開業

開業超過20年的祥福餐廳,今年初因為不敵疫情衝擊,3月宣告暫時停業,不過事隔100多天,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消費回溫,祥福餐廳也決定在今(27)日重新開張,不少老饕聽到消息立刻湧入訂位,甚至有顧客特別從新竹北上來捧場!

更多新聞: 高記要熄燈?業者:要被斷水斷電 建管處:七次開罰沒改善 下最後通牒

老員工忙進忙出,桌布、碗筷就定位,場內廚房更是熱鬧滾滾。雞胸肉一刀切下,這盤甘蔗燻雞是老饕口袋名單之一,韭菜盒子也在趕工中。20年江浙名店祥福餐廳,3月不敵疫情衝擊宣告停業,事隔100多天,熬過疫情低潮,決定重新開張。

祥福餐廳員工謝師傅說,「我做差不多10幾年,心情非常高興,因為大家都沒有工作,突然開了,大家又有工作了。」

老員工難掩內心激動,老饕更捧場,看這牆上密密麻麻的訂位名單,恢復營業第一天,中午、晚餐通通大爆滿。

為了吃一口老滋味,即使起大早從新竹北上也甘願,除了小菜讓老顧客難忘,還有這道鎮江肴蹄,入味的豬腳蹄膀,更是必點菜。

祥福餐廳副總經理張美滿表示,「我們也是應很多老朋友、老饕,就是希望我們祥福進快開幕,所以我們就選擇今天6月27日正式恢復營業,那今天講實在,中午、晚上都是高朋滿座。」

疫情重挫餐飲業,但終於等到雨過天晴,不少老店宣告重新開張,除了祥福餐廳,包括50年歷史的米其林一星大三元也在6 月12日復工;插旗永康商圈40多年的巧味台菜,預計6月底恢復營業。老字號餐廳重出江湖,讓這些經典菜餚繼續飄香。

(民視新聞/徐紹芸、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等不到報復性國旅 昭盛52行館驚傳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