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報復性國旅 昭盛52行館驚傳停業

台中知名飯店,昭盛52行館,15日驚傳結束營業,讓外界錯愕,而且這天正好是三倍券上路,沒想到,業者撐不到報復性國旅出籠,而根據業者向勞工局通報,大量解雇的原因指出,主要是盼不到國際商務客回流。

更多新聞: 東京何時解除停業要求?政府今公布「復工三條件」

飯店外頭,異常地靜悄悄,看不到任何服務人員,大門緊閉,落地窗拉下窗簾,只能從縫隙看見,員工打包碗盤器具,外頭則貼出一張公告,寫著疫情影響,飯店決定停止營業。

附近彩券行,老闆娘十分驚訝,這家老牌飯店,口碑相當好,客人感覺也不少,竟然會無預警收攤。

其實,昭盛52行館,已有16年歷史,總客房數124間,走日式風格,主打商務客,飯店甚至規劃冥想室,提供客人打坐,富有禪意。

當時還打造重機,專屬停車場,噱頭十足,但如今關門大吉,撐不到報復性國旅。

飯店上個月,已經向勞工局申請大量解僱39名員工,一切符合程序,選在三倍券上路當天,吹熄燈號,也讓外界錯愕。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上最high的停業 成大武肺檢疫站宣布「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