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普悠瑪、火災、漁船翻覆噩夢....董小羚扮媽祖祈求家族平安

2018年普悠瑪翻車翻車事故,導致台東董家一夕之間,有八人不幸喪命。而董家經營的餐廳,不但去年慘遭祝融,還有人出海翻船,身為家族大女兒的董小羚決定在元宵遶境活動時,扮演媽祖,除了為地方祈求平安,也希望拋去過去的不順心,為董家帶來好運勢。

更多新聞: 運安會調查報告:普悠瑪翻覆時速140公里 出軌前1秒驚覺失速

身穿紅色的緞袍,一出場架式十足,這位飾演媽祖的可不是專業演員,而是普悠瑪翻車意外的罹難者家屬董小羚。

身為家中大女兒的董小羚,在2018年普悠瑪翻車的意外中,一夕之間,喪失了包含父母親在內的八位親人。去年家族經營的餐廳也慘遭祝融,家人出海捕魚還被浪打翻。

接二連三的事件,讓董小羚決定來扮演媽祖,為地方祈求平安,也希望擺脫過去的不順。

台東縣議員許進榮表示,「她很感謝我們成功鎮的一些人,幫她度過這一個難關,安慰她,她今年就有那個誠心扮演媽祖,為地方、為大家祈福」。

台東成功鎮的元宵遶境活動,每年都由真人扮演媽祖來祈福,剛好董小羚從小就熱愛歌仔戲,苦練多年身段。這次演出就連化妝與戲服都是一手包辦,連一旁的演員都對董小羚敬佩不已。

只見她滿臉虔誠又專注,希望這一次演出,能帶領董家走出陰霾。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不顧警鈴直揭穿越平交道 老婦遭普悠瑪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