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警鈴直揭穿越平交道 老婦遭普悠瑪撞死

271號普悠瑪南下列車12日下午發生一起撞人意外。桃園玉山街平交道路段,一輛南下區間車剛通過,一名老婦人直接穿越柵欄,不顧警鈴提醒緩慢地穿越鐵道。接著駛來的普悠瑪列車煞車不及,駕駛緊急鳴笛,卻仍直接撞上,婦人當場就沒了生命跡象。

更多新聞: 普悠瑪急剎!差100公尺險撞上貨車

警報聲噹噹作響,列車正常通過,但就在一個小時前,這個平交道才發生火車撞人事件,目睹這場意外的民眾心有餘悸。

目擊民眾說,「北上的區間車過去了,南下的普悠瑪還沒通過,她(婦人)就急急忙忙從對面從柵欄缺口走過來,當下我馬上打119。」婦人遭到火車高速撞擊,嚇壞目擊民眾。

12日下午1點左右,一輛南下區間車,經過桃園在玉山街平交道之後,柵欄還沒升起、警鈴也持續發出聲響,但婦人卻穿越平交道,緩慢地走在鐵軌上,沒想到後面還有271號普悠瑪列車要通過,儘管列車駕駛緊急鳴笛,但時速動輒上百的普悠瑪號根本煞不住直接撞上。

目擊民眾表示,「走路遲緩,她也沒有注意看,南下的普悠瑪自強號要通過,她就這樣慢慢走、慢慢走,啊自強號看到她的時候鳴了喇叭,要剎車已經來不及,就給她撞上了。」

巨大的撞擊力道,讓84歲老婦人當場沒了生命跡象,緊急送往醫院搶救,西部幹線一度單線雙向通行,經過檢警採證,一個小時後才恢復雙向通車。是不是因為婦人搶快釀成悲劇?後續還要釐清。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遇普悠瑪、火災、漁船翻覆噩夢....董小羚扮媽祖祈求家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