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北車慶中國國慶 柯文哲疑放水挨轟

白狼張安樂,昨天帶著統促黨成員,到台北車站,慶祝中國國慶,沒有向北市府申請,但警方也沒有第一時間驅離動作,在活動幾乎結束之前,才第4次舉牌驅離,而且評論香港實彈攻擊民眾,還說是擦槍走火,王世堅砲轟,這是柯文哲媚中舔共的舉動。

更多新聞: 涉助中國公務員非法入台 張安樂之子旅行社遭搜索

台北車站前,搭起大紅色的舞台、滿場的五星旗,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在十一這天,慶祝中國國慶。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還說:「中華人民共和國,要帶領我們中華民族,走向萬世太平。」

這場活動,根本沒向北市府申請,明顯違法,活動在當天下午2點開始,當時張安樂還沒到場,警方認定是民俗集會,不需申請,3點25分,張安樂到場,才認定是政治性集會,警方四次舉牌,拖到4點半將群眾驅離,但活動早已講好講滿,接近尾聲,慶祝目的達成,這難道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對統派人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

柯文哲表示:「我跟他(警方)講說三次就可以驅離了,不過他說我第三次跟第四次,只差一分鐘,如果他來申請不行,不行就不行,不行有不行的處理方式,所以我應該這樣啦,你可以指責台北市有沒有依法行政,但是不要你不能要求我們,超越法律去作為。」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說:「很明顯地,柯市長跟統促黨就是裡應外合,他就是親中舔共,所以他跟白狼,可以說是中共精心安排的啦。」

王世堅痛批柯文哲,是刻意讓統促黨在台北慶祝中國國慶,北市府最後裁罰2400元,不痛不癢,作家楊索看不下去,因為前幾年在這裡辦街友尾牙活動,都還要支付兩萬元場地費,柯文哲以行動支持統促黨,幫統促黨省了1萬7600。

台聯成員表示:「幫白狼張安樂把話講完,只罰他2400塊,請問台北市變中國城了嗎。」

台北市警方面對黑道統派毫無作為,台聯也到北市府大廳,靜坐抗議,但柯文哲「逢中噤聲」的舉動,不只這樁。

對於香港10月1日的抗爭活動,有學生被港警近距離以實彈擊中胸口,柯文哲竟說:「這種紛擾一下去,難免擦槍走火,所以我也覺得這個實在是很危險,你想想看如果昨天那個學生被打死,哇今天一定是世界頭條。」

連港警實彈攻擊民眾,都說是擦槍走火,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說這是對中槍學生的羞辱,柯文哲應該對他道歉,有人留言,希望他對統促黨也擦槍走火,有人替他道歉,說不是所有台灣人都跟柯文哲一樣,柯文哲對中國的態度,讓台港民主派都無法認同。

(民視新聞/顏辰州、徐葳倫、楊柏玨、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徐立信提禁五星旗 林昶佐反酸民眾黨對中國立場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