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轟「擦槍走火說」侮辱學生  柯文哲:媒體帶風向

香港反送中運動,日前發生港警槍擊抗議中學生的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日)評論,「這種紛擾一下去,難免擦槍走火」的說法,引起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批評,是對中學生的侮辱,要求柯文哲道歉,對此,柯文哲除了第一時間發聲明澄清,今天也強調他的整篇談話沒有問題,反批是媒體斷章取義,送去給黃之鋒評論,才會導致黃之鋒誤解。

更多新聞: 北京下指令?黃之鋒證實無法參選區議員 發表聲明譴責港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日表示:「一個學生被警察開槍,這聽起來就很聳動,當然我們還是關心那個學生的健康安危,不過還好聽說沒有生命危險,但是這種紛擾一下去『難免擦槍走火』,所以我也覺得這個實在是很危險。」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三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一名高中生遭港警以實彈射擊,發表評論,但言談中用了「擦槍走火」一詞,引發議論。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轉發貼文批評柯文哲用擦槍走火,形容港警意圖謀殺,是對中槍學生的侮辱,要求柯文哲道歉。

柯文哲表示:「你要是斷章取義只擷取4個字做成標題,再送去給黃之鋒看再請黃之鋒評論,他一定是這樣回答,本來就應該黨政軍退出媒體,結果很多媒體都已經變成政黨的側翼機構,本人表達憤怒跟譴責,媒體帶風向我還是覺得非常不屑。」

柯文哲不認失言,反把責任通通推給媒體,更認為黃之鋒是受媒體風向影響,就連柯粉也湧入黃之鋒臉書留言,說他跟台灣廢青一樣,甚至反咬黃之鋒看圖說故事抹黑柯P,不過看看黃之鋒的PO文,底下其實還引述了柯文哲的談話原文,明顯已經了解他的前後語意。

柯文哲表示:「這叫先入為主你標題這樣做,他一定這樣回答的,(柯粉出征到他的臉書專頁幫你說話)常常是這樣,這就是不必要的衝突,所以我要講如果昨天那是開槍打死人,哇這不得了所以是這樣,那個是『開槍走火』不是『擦槍走火』,我講的擦槍走火,是指在一連串事件當中常常會有意外發生,我還是這樣,三立你要這樣搞我是非常不高興。」

柯文哲譴責媒體,第一時間更透過市府發聲明,希望外界別過度解讀,對於媒體標題引起香港意見領袖的誤會,表達強烈抗議,但相隔一天後自己卻換了說法,改用「開槍走火」來形容,到底有沒有失言,依舊引起討論。

(民視新聞/王富民、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批陳菊「民主罪人」被砲轟 柯文哲:管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