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電子支付恐跳票!議員批柯文哲「都在忙民眾黨」

又跳票了?今年5月,北市議員王鴻葳質疑,悠遊卡公司獲利減少,電子支付上線落後其他業者,讓柯文哲誇口「6個月內保證能殲滅敵軍」,如今卻發現,原本說好11月要上線,恐怕要延期,讓議員痛批,柯文哲無心市政,都在忙民眾黨,還把悠遊卡公司當親信退輔會,實在誇張。

更多新聞: 鎖定年輕人!悠遊卡搭懷舊風 老品牌創新思維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發下豪語,6個月內殲滅敵軍一卡通,如今悠遊卡公司仍未發展電子支付,話講得很滿,如今時間要到了,卻面臨跳票。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指出,「本來悠遊卡公司告訴我們,今年10月它可以直接的上線,但是呢現在這個承諾又跳票了,我們的柯文哲市長忙著他的,台灣民眾黨組黨選立委,已經把悠遊卡公司的問題拋在腦後。」

議員話講得很酸,因為原本悠遊卡公司規劃,2月取得執照,4、5月辦理招標,現在系統才開發一半,趕不上10月測試,議員們紛紛跳腳,畢竟敵營一卡通,電子支付的市佔率達30%,悠遊卡仍是進度零。

國民黨議員陳炳甫表示,「不只是稍微的落後,已經開始要變成遙遙落後,下次我們再討論這個事情的時候,也許悠遊卡公司已經淪為最後一名。」

國民黨議員徐弘庭說,「柯文哲市長從頭到尾,並沒有把悠遊卡公司當作一間,所謂他是一個官股公司,他把悠遊卡公司當成什麼,當作他酬庸的所謂的退輔會,或者是他離職員工的療養院。」

議員砲火猛烈,再批近年來接手悠遊卡董事長,不是沒相關背景,就是柯文哲親信,導致一連串錯誤決策,包含最近很夯的特殊悠遊卡,月光寶盒、寶可夢、乖乖造型,每每推出,搶購一空,更出現網路高價炒作,悠遊卡公司卻宣布,未來改採預購制仍有限量,再度引來批評,可以賺錢的不做,還惹來民怨,真是想不通。

(民視新聞/陳盈竹、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第五代嗡嗡包亮相 學姊黃瀞瑩走秀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