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拒與「台獨」候選人合照 柯文哲談王金平:可以合作就合作

郭台銘、柯文哲昨晚(2日)合體幫自家立委參選人拍照,卻只有五人雀屏中選,排除民進黨背景的張幸松、朱哲成,柯文哲坦言,每個人都有人際關係壓力,今天郭辦發言人蔡沁瑜也說得很明白,必須認同郭台銘的理念才能來,絕對不和支持台獨的合照。

更多新聞: 選戰還有變數?不否認與宋楚瑜碰面 王金平:沒談搭檔但有談合作

擺出最自信的pose面對鏡頭,郭台銘、柯文哲2日首度合體,幫立委參選人拍定裝照,包括民眾黨的蔡宜芳、何景榮、吳達偉、被徵召參選的徐立信,以及「郭家軍」李縉穎,總共五個人獲得雙母雞拉抬,至於有民進黨背景的張幸松、朱哲成,以及國民黨拜託郭董別幫合照的張睿倉,只能謝謝再聯絡。

柯文哲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過去的生活背景,人際關係的壓力,所以不見得說我們每一個候選人,他都有辦法幫他站台照相。你說郭台銘提出每一個候選人,難道提10個我10個都會去站嗎?不一定,有的剛好那一區我有我的朋友,那就沒辦法。」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只要支持台獨的我們是絕對不會拍照,這立場非常清楚,原則上前提就是必須認同郭先生的理念。」

想合照沒那麼簡單,那合作呢?王金平的千金王馨敏,特地帶著甜點到拍攝現場探班,看來郭柯王大聯盟,是現在進行式。

柯文哲說雙方「可以合作就合作」,如果有困難「也不用去免強人家」。蔡沁瑜則聲稱:「郭柯王之間溝通管道蠻順暢,大家感情也蠻好的,他(王馨敏)跟郭守正也很好,私交非常好。」

郭柯聯手進軍國會,已經讓藍綠不敢小覷,要是加上王金平的陸軍實力,將對立委選情,投下變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後總質詢宣布裸退?王金平:是告別立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