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國慶合體為造勢?柯文哲挨批「公器私用」

明(10)日就是雙十國慶,台北市府依慣例舉辦升旗典禮,預計邀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同框,但卻遭外界質疑是場政治秀。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就質疑,若到時郭柯合體,旁邊又站一排台灣民眾黨的立委參選人,根本是郭柯聯盟大造勢,是公器私用,沒想到柯文哲卻說「不穿背心他就是市民」。

更多新聞: 郭台銘、柯文哲聯盟網內互打?台中、苗栗選區兩軍對陣

郭台銘幕僚蔡沁瑜帶隊到台北市政府來回勘查,了解國慶升旗的動線,北市府出動副發言人戴于文、負責新媒體的幕僚柯昱安,還有民政局、警察局,多達20多人陪同會勘,規格之高,惹來公器私用的質疑。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外界會解讀說這是近期之內,郭柯第三次同框,那我們不會去排斥這樣的解讀,那原則上以身為台北市民身分,以他這麼熱愛中華民國台灣,我相信他也很樂於參加這樣的活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哪有什麼政治意涵,就是中華民國國慶日啊,他有問說他能不能來,我說廢話當然可以來啊,我們送一個邀請函給他,(現在有議員批評是公器私用),沒有啦,那批評的人也可以來啊,如果說別人可以來你不可以來,那才是公器私用,如果大家都可以來,怎麼會叫公器私用呢?」

撇說不是公器私用,但嘴巴卻很誠實的說出因為對方是大咖。用「大咖」來形容,柯文哲替郭台銘做足面子;這也是2個月來,郭柯第四度同框,遭外界解讀這根本就是場政治大戲。

藍營議員不諱言點出,先前北市府社會局辦活動,身旁就站著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張幸松,這回郭柯國慶同台升旗,也將順便拉抬民眾黨的小雞們。

沒穿競選背心就是市民,這句話已經凸顯柯文哲的心機,只能說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郭台銘未來可能打對台?柯文哲:合作仍存在但沒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