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郭台銘、宋楚瑜國慶同框!三人簡單寒暄互動冷

雙十國慶,台北市府照慣例舉行升旗典禮,今年卻充滿濃濃政治味,除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早就宣布要參加,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在最後一刻表示也會出席,三人同台成焦點。外界關心是否白橘破冰、合作有望?但宋楚瑜卻在柯文哲上台致詞就先行離開,郭台銘也沒一起接受聯訪,三人的關係讓外界霧裡看花。

更多新聞: 預備5度親征?宋楚瑜:總統門票「非賣品」11月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走進市府升旗廣場,緊跟著的是好盟友郭台銘,展現雙母雞領軍氣場,民眾黨子弟兵也跟緊緊,但卻不見王金平,昔日「郭柯王三結義」瓦解,換成新戰友。

硬是相差幾秒,巧妙避開,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賣面子,臨時到市府參加升旗,是不是意味白橘破冰、合作有望?柯文哲回應「這個應該是黃珊珊安排的啦!其實我們兩個關係都很好,你們老是傳說他不高興,講一大堆還好啦!」

撇開不合傳聞,三人首度同台並肩唱國歌,但互動卻是行禮如儀,握手、簡單寒暄,不太熱絡,宋楚瑜還在柯市長致詞前就先離場,留下柯郭兩人丟彩帶,前後只待了不到20分鐘。

親民黨手中握有總統門票,跟誰互動多都是焦點,目前雙母雞效應,帶領子弟兵前進國會,但郭台銘卻喊話不跟橘營綁一起。對此柯文哲表示「我不曉得,我不能替他回答,我不要亂講,做什麼決定我們不會去過度解讀,(你會想要跟宋主席來合作嗎),我講過看合作什麼,我們平常都合作了,像黃珊珊也來當副市長」。

怎麼合作還沒定案,但對於藍綠總統選情,柯文哲傳出已認定總統會連任,還直言已經進入垃圾時間。柯文哲說「除非連續丟5顆三分球,不然就是大家開始運球,運到最後時間到了,(九局下半會壓在韓國瑜身上嗎?)你九局下半再來問我」。

一場國慶升旗典禮,郭柯宋三人同框,但關係卻是霧裡看花,2020總統是藍綠對決、還是對三強角逐,依舊有變數。

(民視新聞/劉俐均、王耕晨、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帶小雞拜票台中第三選區 針對洪慈庸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