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5度親征?宋楚瑜:總統門票「非賣品」11月決定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國慶日和郭柯合體升旗,公開露面卻匆匆離開,引發他5度選正副總統的聯想。今天他參觀朋友的攝影展,對外透露,2020親民黨的總統門票是非賣品,而親民黨不會缺席,但誰選不是他說了算,11月黨內開完會就會向大家報告。

更多新聞: 親民黨總統門票一定會用!宋楚瑜親征待評估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觀老朋友鄧予立的攝影展,這是他國慶日公開露面之後首次現身,親民黨這回會不會參與總統大選,還是由他5度親征嗎?

宋楚瑜表示,「年底明年年初的選舉,4個字『不會缺席』,這個入場券,上面就像今天來看畫展一樣,上面蓋了3個字『非賣品』,那是人民對於親民黨的期盼。」

門票是非賣品,透露出捨我其誰的訊息,為了親民黨的未來,宋楚瑜最早期待,明年大選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搭配,沒想到柯文哲事先沒告知就組了台灣民眾黨,惹火宋楚瑜,跟宋楚瑜有交情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沒打算2020參戰,想要親民黨總統大選門票的立委王金平,傳出與宋楚瑜條件談不攏。

宋楚瑜國慶日和郭柯合體升旗,但三方不管檯面上還是檯面下都沒交集,也難怪宋楚瑜有親自出馬的打算。

宋楚瑜提到,「如果2000年選對人的話,台灣會變成這個樣子嗎?我們親民黨在11月之前會做一個決定,因為這個事情必須要經過我們黨內,大家好好商量之後才能做一個決定。」

2000年宋楚瑜離開國民黨,第一次選總統拿下466萬票,2004年以副手和連戰搭檔,拿下644萬票,2012年、2016年都沒缺席,但聲勢已經不如以往,這次會不會為了延續親民黨的最後一口氣,再以77歲高齡最後拚搏?答案呼之欲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郭台銘、宋楚瑜國慶同框!三人簡單寒暄互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