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柯文哲聯盟網內互打?台中、苗栗選區兩軍對陣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郭台銘聯盟,力拚前進國會,但可能出現網內互打,在台中地區,柯文哲輔選謝文卿,但郭台銘子弟兵郭昕宜也有意參選,苗栗的民眾黨朱哲成,也面臨跟郭家軍的陳怡樺競爭。雙方合作是否破局呢?柯文哲說,合作存在,只是沒有百分之百,不排出雙方都推派人選。

更多新聞: 柯文哲帶小雞拜票台中第三選區 針對洪慈庸而來?

脫下綠營戰袍,改投奔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前立委吳宜臻的助理朱哲成,成為首波民眾黨區域立委名單,原本挾帶郭柯聯盟的勢力,要力拼拚苗栗海線立委,但卻面臨盟軍勢力瓜分的窘境,郭台銘站台「郭家娘子軍」,苗栗縣竹南鎮民代表陳怡樺,郭柯兩派上演網內互打。

柯文哲表示,「比方說民進黨跟國民黨是百分之百衝突,如果我們跟郭台銘的合作95%都沒有衝突,這已經算是合作很高的等級,很高程度合作,完全都一樣乾脆就合併成一個黨就好了,(不排除雙方都會推派人選),我覺得還是有可能。」

強調沒有百分之百的合作,看看民眾黨首波區域立委參選人名單,除了朱哲成選苗栗,台北市還有逢甲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社會局機要蔡宜芳,市政顧問張幸松,以及徵召無黨籍的友柯議員徐立信。網路紅人吳達偉則征戰新北板橋東區,加上台中第三選區和高雄,一共8人。

週日柯文哲還將陪同台中北北屯區的謝文卿拜票,郭台銘目前推李縉穎選土城、三峽,另外蔡沁瑜、高虹安以及前國民黨立委周守訓也是口袋名單,郭昕宜則有意參選台中,恐怕又將與柯文哲打對台。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表示,「他們雙方選的人選票源是分開的,一個走淺綠、一個走淺藍,兩個實力都不夠,所以現在當然可以合作,但等到1月11號之後,恐怕會重新攤牌再去談吧。」

柯文哲表示,「郭董他從藍營出來,他很多親戚朋友,他過去的人脈我們也有,自己的人脈這哪有可能會完全一樣,我每次開玩笑說你兒子都沒那麼聽你的話,你怎麼會期待說,跟你的夥伴平等的合作,夥伴百分之百跟你一樣?不可能啦!」

郭柯聯盟要如何壯大進軍國會,成為藍綠之外的第三勢力,協調整合立刻遇到第一道關卡。

(民視新聞/劉俐均、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另類連儂牆!學生張貼便利貼「Liar」、「白裡透紅」諷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