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連儂牆!學生張貼便利貼「Liar」、「白裡透紅」諷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受邀到台北大學,演講「我的人生觀」,不過校園內的演講海報卻被學生貼滿批評的便條貼,變成另類連儂牆。內容很不客氣,直批他是「Liar」或諷刺他「白裡透紅」,但柯文哲不以為意,說笑笑就好。

更多新聞: 文大中生撕連儂牆、將港生推下高台!何泳彤:告到底

台北大學校園到處放滿柯文哲海報,宣傳他的校園演講,9月開放報名,近200個名額兩小時搶光光,好風光,但海報卻成這副模樣。

柯文哲演講主題我的人生觀海報,上面卻被貼上「政治騙子」、「Liar」、「白裡透紅」、「中國代理人」,成另類連儂牆,格外諷刺。

對於貼便條紙行為,有北大同學表示「就算你不喜歡,你也要理性的去發言,不用這麼的激進」,另一名同學則說「柯文哲他自己親中,可是依然想要把自己親中的立場渲染出去,自然而然成了很多學生、社運團體鎖定的對象」。

學生反應兩極,也有人不滿這種行為,PO上Dcard抱怨學生素質差,但近百留言串多半支持便利貼行動,反問便利貼上哪一條不是事實?

北大翻牆社社長郭奕賢也說,「為什麼今天學生,從2014年開始走到現在,會對柯市長有這樣的評價,我想最該回去檢討的是柯市長本人,在執政的這段期間裡面,對於女性的汙衊,以及對於中國所做出的態度,是不是能經得起選民的檢驗」。

而柯文哲不以為然,還說「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多元開放的地方,其實還好啦,不信你小英海報拿去貼貼看,看上面被貼幾張,有時候就一樣,笑一笑就好」。但從臉書雪崩式掉粉、到北大便利貼,多少能反映出年輕人對柯文哲的態度不滿,就怕柯文哲再笑下去,最後政治路會是成也年輕人,敗也年輕人。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柯文哲聯盟網內互打?台中、苗栗選區兩軍對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