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幕僚嗆「MG149沒人笑」 柯文哲推說:當年藍綠帶風向

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在Line群組轉貼蔡總統「假論文疑雲」的網路謠言,引發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要大家看一看、笑一笑就好,昔日核心幕僚,也是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忍不住在臉書上開酸,回憶2014年面對MG149指控,好像沒人能笑一笑就好,對此,柯文哲今天回嗆MG149、葛特曼案,都是藍綠操縱媒體帶風向,對他政治迫害的紀錄。

更多新聞: 另類連儂牆!學生張貼便利貼「Liar」、「白裡透紅」諷柯文哲

心腹大將蔡壁如在Line群組轉傳,質疑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的假訊息挨轟,爭議持續燒,柯文哲卻認為是外界小題大作,笑一笑就好。

柯P表示,「有時候在Line裡面轉來轉去,『好笑的東西』轉來轉去,這也是常有的東西,但是有需要去上自由時報頭版嗎,這實在是…有需要,還勞動總統府發言人出來發言,這太辛苦了吧。」

用「好笑的東西」比喻「總統假學歷」不實訊息,柯P還說事情被操作過頭,前幕僚也是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卻不這麼認為,在臉書發文開酸,說當年面對MG149的時候,沒人能笑一笑就好,還說看到時,以為柯文哲被盜帳號,讓他笑著笑著就哭了。

柯文哲反而說,「2014年的MG149、2018年的葛特曼事件,這都是見證當年藍綠操縱媒體,帶風向製造文字獄的,製造這種政治迫害的一個紀錄。」

2014年爆發MG149事件,柯P氣到選市長,親上火線控訴遭不實抹黑,激動到臉頰脹紅,還一度哽咽講不下去,5年後換成自己幕僚,轉傳網路謠言卻認為沒甚麼大不了,還要大家笑一笑就好,前後對比未免差太多。

柯文哲又說,「也許我會跟她講說以後就少傳,在上面也沒有寫她的評論,她只是人家寄給她她就原封轉寄,太過於操作了。」

依舊不認蔡壁如有錯,假消息話題依舊,而他和郭台銘的結盟又有新進度,國慶日當天,郭董將出席北市府的升旗典禮,兩人再度同框。

柯文哲指出,「人家來共襄盛舉我們當然是表示歡迎,(放生王院長?)什麼意思,(郭柯王只邀郭)我先講,我們都是歡迎大家來參加就這樣。」

郭柯王三人,是否已經只剩郭柯兩人在唱雙簧,和王金平之間的合作關係是否生變?柯文哲的回答耐人尋味。

(民視新聞/王富民、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推蔡壁如進國會!大戰柯建銘 「白目對喬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