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轉傳蔡英文論文假消息 柯文哲竟稱:笑一笑就好

柯文哲幕僚蔡壁如,LINE群組轉發抹黑蔡總統論文造假的假新聞,引發爭議,但今天柯文哲受訪時,以「很多事情笑一笑,神經線大條一點就好」,輕輕帶過。這讓過去曾幫柯文哲輔選的蔡英文競辦發言人廖泰翔,想起柯文哲當年的MG149風波,網友批評,柯文哲根本是兩套標準。

更多新聞: 陳學聖質疑總統論文自我抄襲 吳思瑤狠批:令人不齒

蔡英文競辦網路節目《一起吃早餐》第一集,雖然各自帶了美味早餐,但卻沒空吃,因為嘴巴忙著澄清謠言。

顏若芳重申,「小英總統不管是論文,還有博士學位,阿芳在這裡告訴大家,LSE已經有證實是真的,博士學位的造謠又再傳一次」。阮昭雄則提到,「其實我LINE有收到,想說怎麼還有人在傳這種東西,更重要的是,還有『重要人士』去傳這個事情」。

所謂的「重要人士」,其實指的就是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日前在LINE群組轉發「英國LSE正式否認蔡英文有提交論文」的假新聞,標題上還聳動寫著「國際醜聞!國恥!」,引發爭議。

雖然廣播節目主持人朱蕙蓉在臉書發文,以自己的人格擔保,蔡壁如絕不可能去做任何煽動蔡英文文憑的動作,質疑這是根本是假新聞。還加碼砲轟「打不死柯文哲,打身邊的幕僚,沒出息」。

不過蔡璧如已經坦承,她說轉傳到LINE群組的用意,是想告知大家,外面正在傳這些東西,應該思考如何幫蔡英文辯護,並沒有攻擊的意思。

而蔡總統回應,「不要再這樣子以訛傳訛,傳這些假訊息,其實我們的工作同仁,也把正確的訊息傳給她了」。

但柯文哲不以為然,表示「如果蔡璧如在LINE裡面轉一封訊息,就要上自由時報頭條,如果用同樣的標準,今天所有台灣所有媒體,頭條都是柯文哲。人就是這樣,有時候就是小題大作,所以我後來連Email都沒有在用,不然你手機拿出來,看你們LINE裡面有幾條消息,傳來傳去,就是不要...很多事情笑一笑,神經線放大條一點就好了」。

面對愛將再惹爭議,柯文哲三言兩語帶過,認為只是小事,網友忍不住在臉書粉絲頁猛酸,最討厭人家抹黑的柯文哲,根本是兩套標準。

曾經在2014年柯文哲競選市長期間擔任發言人的廖泰翔,也忍不住感嘆,「我感觸很深,因為我覺得很像是MG149的那種感覺,當時其實可以感受得到,遇到造謠抹黑,其實是無力感很重的」,畢竟當年面對MG149風波痛批抹黑的柯文哲,可沒有神經線大條,笑一笑就過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競選官網上線!設博士論文真相專區闢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