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總質詢宣布裸退?王金平:是告別立院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要拚總統,目前唯一機會就是獲得親民黨推薦,但到現在王金平跟宋楚瑜還沒當面溝通過,傳出王陣營認為機率不大,可能在明天總質詢最後一天,播放從政50年感想影片,宣布裸退。

更多新聞: 最後一次總質詢 王金平告別立法院演說

參加前財政部長顏慶章新書發表會,堅持參選總統到底的王金平一邊拉隊友,一邊握遍來賓的手,希望多點支持。

但要拚總統,王金平唯一能指望的,只有親民黨釋出總統門票,而目前跟宋楚瑜溝通的怎麼樣了?王金平回應「看看因緣怎麼樣發展。」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李鴻鈞表示目前宋王兩人還沒碰面,會不會和王金平合作還是未知數。

11月22日就是政黨登記總統參選人的期限看看因緣怎麼樣發展,王金平跟橘營合作與否?到現在八字沒一撇,傳出幕僚認為難以獲得親民黨推薦,加上宋楚瑜接受財訊專訪時提到「孫中山革命十次都不懈怠,三、四次就要懈怠嗎?」,看來四度爭總統的決心已定。

有消息指出王金平本來要是獲得親民黨推薦,會在18日總質詢時宣布退黨,投入總統大選,還要當場播放競選廣告。不過事與願違,如果沒機會,王金平將在25日總質詢最後一天,發表從政50年的感想,宣布裸退政壇。

王金平表示,「裸退是誰發明出來,我明天總質詢完以後,我依然還是穿著整整齊齊的西裝走出來,那影片是未來我自己留著說在立法院44年之久,應該很多這個場域,都要留下這個影像的紀錄。」

無論參選總統與否,25日都是王金平的最後一場質詢,政壇喬王何去何從,自己最清楚。

(民視新聞/林苡婕、嚴文謙、周寧、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拒與「台獨」候選人合照 柯文哲談王金平:可以合作就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