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感恩之旅同框王金平 首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韻涵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明天將在高雄辦第二場感恩之旅,神秘嘉賓除了立委王金平,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韻涵也受邀到場,她被視為王金平人馬,也將成為郭台銘第一個表態力挺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會不會擴及其他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國民黨立委兩難,因為還得顧及韓粉感受。

更多新聞: 選戰再添變數?蔡沁瑜宣布不選 陳學聖:喜從天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認證的郭家軍立委參選人,現在又將多一人,還是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

國民黨高雄立委參選人黃韻涵,挑戰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她是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的女兒,在高雄被視為挺王大將,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時,陸淑美在高雄一片挺韓聲中,站出來力挺郭台銘。

陸淑美的女兒要選立委,郭台銘投桃報李,周日在高雄舉辦的感恩之旅,除了要與王金平同框,還將宣布黃韻涵也是郭家軍,成為郭台銘公開力挺的第一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

對此柯志恩表示,「郭董去幫黃韻涵站台,對黃家來說是件好事,但是看在韓粉眼中,到底用甚麼樣來解讀,我覺得彼此之間勢力上面一個消長,可能要多做一些觀察,如果韓國瑜、郭台銘、馬英九等等,每個人都可以一起為我們站台,那會是我們國民黨呈現團結最好的氛圍」。

要不要找郭台銘站台?除了得看交情,還得顧及韓粉反映,但庶民藍經濟藍的選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都想要,立委李彥秀最近一波網路文宣,零到六歲國家顧,就呼應了郭台銘零到六歲國家養的政策。

資深媒體人王正寧分析,「你現在沒有韓粉的基本盤,你就不會當選,但是如果你跟他們又黏得太緊的話,你的選票沒有辦法去往外開拓,你又會落選,所以小雞現在就是很為難」。

母雞韓國瑜缺乏中間選民號召力,民調又不斷下滑,國民黨小雞們焦慮,郭台銘的站台,黃韻涵恐怕不會是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的特例。

(民視新聞/張玄會、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邱志偉主打「會做事」形象 拚連任迎戰國民黨黃韻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