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還有變數?不否認與宋楚瑜碰面 王金平:沒談搭檔但有談合作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88歲生日出書,幾位昔日重量級政治人物都出席,有意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作的王金平也來了,王金平沒有否認,前幾天才剛和宋楚瑜碰面,他說兩人沒有談搭檔,但談合作,被問到是不是11月初就會有結果?王金平說,但願如此。

更多新聞: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第5度參選?張碩文指「8成機率選」

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高歌一曲感恩的心,幫前考試院長許水德祝壽,許水德88歲憶往事新書發表會,昔日黨國大老齊聚一堂幫他過生日。

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

王金平回憶:「像我,我要擔任立法院副院長,也是水公栽培,那時他在當國民黨秘書長,各方面都是給我最大的支持。」

前考試院長關中也說:「我向80歲大關邁進,追隨許院長,從過去年輕奮鬥,走向我們現在很舒適的,退休優雅的無憂無慮的生活。」

昔日黨國大老齊聚一堂幫許水德慶生

許水德是蔣經國當時第二批起用的台籍青年,曾當過台北、高雄市長,內政部長、國民黨秘書長,2002年卸任考試院長後,逐漸淡出政壇,雖然被視為李登輝人馬,但一直沒離開國民黨,那他曾經提拔過的王金平,會和他一樣嗎?傳出前兩天,王金平利用週末,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碰面談合作,他沒有否認,「現在還沒有確定,我們共同的目標共同的理想,就是要讓中華民國要讓台灣好,讓人民過好生活,以後再說吧,現在還講不定。」被問到時間是否確定壓在11月,王金平則回應「希望但願如此」。

11月初,親民黨的這張總統大選門票,即將確定「使用方法」,宋楚瑜會自己選?還是王金平合作?選前2個多月,藍綠對決的情勢,還有變數。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最後一次總質詢 王金平告別立法院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