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樂在北車慶「中國國慶」警4度舉牌驅離統促黨
圖取自林穎孟 迎夢台北大安文山臉書

中華統一促進黨今(1)日下午2點在台北車站舉辦「慶祝光輝十月」活動,警方大陣仗維安並出動鎮暴警察待命,直到下午3點25分張安樂到場並發表演說,警方依法舉牌4次,下令強制排除現場人員,張安樂與黨員們立即離開現場,活動也隨之結束。

更多新聞: 低價招待中配出遊!統促黨何建華涉賄選遭約談

北市警局表示統促黨原本以廟會民俗活動名義申請路權,因民俗活動不必申請集會許可,警方起初只是待命支援維持現場秩序。統促黨今日下午2點半左右,大約有500名統促黨成員集結;而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在下午3點25分抵達現場並上台發表演說,內容涉及政治議題。

圖取自綠黨臉書

現場指揮官中正一分局長沈炳信立刻舉牌警告,要求張安樂現場解散群眾,但是張安樂並未理會警方命令,繼續在台上演說。沈炳信依法舉牌4次警告,隨後由大批鎮暴警力衝入現場強制排除,張安樂與統促黨成員立即離開,活動也因此結束。

台北市警局9月30日表示考量台北車站處於三鐵共構的交通樞紐,旅客往來眾多,為保障大眾交通秩序及公共利益,不許可統促黨於該處舉行集會。

針對統促黨集會活動,警方強調高度重視且展現強勢作為,並出動800名警力到場,跟現場參與人數相比,警力倍數相當可觀,而且現場出動鎮暴警察、刑事局員警,成功驅離張安樂與統促黨成員們在北車慶「中國國慶」活動。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子涉助中官員非法來台 張安樂:盼蔡政府放一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