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涉助中官員非法來台 張安樂:盼蔡政府放一馬

檢警破獲人頭協會,偽造短期專業交流證明,透過旅行社讓中國官員非法來台,其中,統促黨總裁白狼的兒子張瑋,所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也涉入其中。檢警搜索張瑋住處跟旅行社,他的妻子訊後以25萬元交保,而白狼也以證人身分應訊,他為兒子喊冤,說都是因為他要選立委,才會被牽連,統促黨這邊,將對報導媒體以及刑事局等單位提告,違反選罷法!

更多新聞: 邀白狼到中山大學演講挨批 老師解釋:是邀請各新興政黨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收到證人傳票,抵達台北地檢署,檢方以違反兩岸人民管理條例為由,傳喚他作證,張安樂不滿兒子張瑋開的旅行社,才遭檢調搜索,同一時間又傳他做證,懷疑案件起因,根本就是因為選舉到了,政治操作。

張安樂說,「我兒子開旅行社帶中國客人,來台灣消費有錯嗎?對不對,台灣人要繁榮台灣的經濟有錯嗎?今天因為要因為選舉到了,然後找他來開刀,希望蔡英文當局放他們一條生路。」

張安樂替兒子喊冤,認為都是自己要參選不分區立委,才會牽連兒子。不過檢警會大動作,搜索張瑋住處跟公司,就是因為破獲人頭協會,偽造短期專業交流證明,協助旅行業者暗渡中國官員非法來台,其中,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兒子張瑋,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也涉入其中。檢調搜索時,張瑋人不在台灣,張安樂代替兒子來公司了解,卻一度和搜索人員爆發衝突。

儘管張安樂提出抗議,最後還是被警方轟了出去。而張瑋則透過臉書痛批,他連暗渡免稅菸入台的能力都不具備,卻被扣上暗渡中國官員來台的大帽子。

張瑋表示,「只是在中間負責訂房、訂車的,他如果真的是帶著目的性,要來接觸台灣的某一些人,他根本不用冒那麼大的風險,我們從台灣過去中國多方便啊。」

張瑋人不在台灣,檢調先約談他的妻子,晚間移送北檢複訊,訊後以25萬元交保。至於陪同張安樂一起到地檢署的前立委謝啟大,氣憤表示,張安樂已經登記參選不分區立委,報紙頭版頭報導,已經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他人不當選,將會以統促黨名義,提告相關媒體還有刑事局局長。張瑋旅行社案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還得等他本人回台,配合檢調人員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具前科「白狼」張安樂到校演講惹議 中山大學校長:痛心疾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