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案/統促黨潑漆嫌犯處所起出刀棍、餿水槍 警政署:為預謀犯案

香港藝人何韻詩來台參加929遊行時遭兩名統促黨員潑漆,警方獲報後,便火速逮捕兩名胡姓和梁姓嫌犯,今(30)日上午被移送北檢複訊,訊後以公然侮辱、毀損、組織犯罪、違反集會遊行法、恐嚇、強制等罪嫌遭到聲押禁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針對此案進行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囂張潑漆香港歌手何韻詩 11涉案人依4罪起訴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事件發生後,警政署和北市警局昨日便逮捕嫌犯,並成立專案小組漏夜偵辦,還在嫌犯的密謀處所起出相關證物。

統促黨嫌犯準備了水球、餿水槍、刀棍等想要影響929遊行進行

檢警偵訊後,發現嫌犯背後有其組織策劃,顯然是一起預謀性、計畫性,以及組織犯罪的行為,檢察官也已經開立拘票,除了胡志偉和梁太富以公然侮辱、毀損、組織犯罪、違反集會遊行法、恐嚇、強制等罪嫌遭聲押外,還會對其他相關參與的共犯等七人進行逮捕行動。

何韻詩遭統促黨成員潑漆

而警方表示,這起由統促黨發起的組織案件,共分為行動組、保護組、攔阻組等小組,每組成員都有被安排的任務,警方也在嫌犯密謀的板橋處所查獲旗幟、標語、餿水槍、統促黨背心、刀棍、水球等打算阻撓遊行進行的工具。警方搜到的標語上,可以清楚看見,上面寫著「何韻屎滾回去」、「黃之瘋滾回去」、「台灣殺人、香港無罪」、「今日亂港、明日毀台」等不堪辱罵字眼。

警方在嫌犯密謀處所起出企圖干擾929遊行的標語

警政署承諾,專案小組將針對統促黨涉案人員嚴辦到底,不會讓嫌犯逍遙法外,並會繼續追查共犯和幕後指使者。

潑漆嫌犯遭聲押

另一方面,何韻詩遭潑漆後,許多台灣人便湧入其臉書,代表潑漆的嫌犯道歉,何韻詩則大氣回應,自己還是很愛台灣,並說明如果她被襲擊這件事,能讓更多人知道目前台灣和香港的處境,那就是值得的,她也強調,「面對恐懼,我們必須把頭抬得更高、必須互相守護」,一席話寫下後,也讓台灣網友再度紛紛留言,表示將力挺何韻詩到底。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

更多新聞: 統促黨翁啟峯選屏東立委 初審不符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