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囂張潑漆香港歌手何韻詩 11涉案人依4罪起訴
香港歌手何韻詩去年遭潑漆,今(9)日11涉案人遭依4罪嫌起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去年舉辦的「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香港歌手何韻詩亦到場響應,不料卻遭一名蒙面男子潑紅漆,最終共11位涉案人遭逮捕。今(9)日,這11位涉案人被台北地檢署依強制、公然侮辱、毀損、妨害合法集會等4罪嫌起訴。

更多新聞: 何韻詩遭統促黨人士潑漆 蔡英文譴責暴力:不要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

去年9月29日下午,台灣多個公民團體在台北市濟南路和中山南路等路段舉辦「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香港歌手何韻詩也到場響應。沒想到何韻詩在接受媒體受訪時,卻遭一名蒙面男子潑紅漆,警方隨後也逮到兩位涉案人員,並帶回派出所偵訊,隨後何韻詩偕同立委林昶佐召開記者會,表示一定會追究,不會妥協。

潑漆案發生當時現場戒備的中正一分局迅速將嫌犯「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長胡志偉以及梁太富逮捕到案,檢警並進一步根據主嫌自拍的犯前會議影像,逮捕促進會其餘涉案成員。

台北地檢署今(9)日依強制、公然侮辱、毀損、妨害合法集會等4罪嫌,將11位涉案人起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何韻詩潑漆案嫌犯具統促黨背景!胡志偉、梁太富分別以20萬、1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