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下半季冠軍出爐 中信兄弟拋黃彩帶封王

中華職棒下半季冠軍昨晚出爐,中信兄弟在洲際球場拋下黃色彩帶,取得季後賽門票,才剛辦完引退賽的恰恰彭政閔,擊出關鍵清壘安打拿下MVP,接下來最後三場補賽,晉級季後賽的中信兄弟和桃猿隊將直接對決,爭取中職總冠軍戰的主場優勢。

更多新聞: 桃園500吋大螢幕轉播中職冠軍賽!市長鄭文燦也為Lamigo應援

等了三年,漫天黃色彩帶飄揚洲際球場,中信兄弟1日晚間以8:3擊敗悍將,拿下中華職棒30年下半季冠軍,而這也是隊史第15座季冠軍。

當家球星彭政閔度過萬眾矚目的引退週,壓力釋放讓他在四局下掃出鎖定戰局的清壘安打,獲選最有價值球員,賽後成為隊友「針對」目標,難逃香檳浴洗禮。彭政閔說:「接下來我們邁向總冠軍,拿下總冠軍好不好。」

彭政閔和黃衫球迷相約總冠軍賽再見,有機會完美告別職業生涯,但其實台灣大賽由誰來打還是未定論,因為悍將仍保有爭取全年勝率第一,打挑戰賽的一線生機,但條件非常嚴苛,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接下來猿象最後三場補賽的焦點,要放在爭奪台灣大賽主場優勢,只要桃猿在任何一場贏球,就能確定擠下悍將,帶走全年勝率第一寶座和總冠軍戰主場優勢。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Lamigo桃猿首局遭血洗 作客台中盼回主場封王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