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貿易戰!美國向歐盟75億美元商品課稅

美中貿易戰尚未落幕,歐洲新戰局開打。世界貿易組織2日通過同意美國對總價值75億美元的歐盟商品,如飛機零組件、葡萄酒、農產品等產品,加徵10%及25%的關稅,作為報復歐盟對空中巴士的補貼,歐盟表示如果美國出手將會全力反擊,民眾則感嘆物價可能又要漲了。

更多新聞: WTO裁決歐盟違法補貼空巴與美國競爭 川普有權對歐盟增稅

世貿組織2日裁定,准許美國對價值75億美元的歐盟產品加徵關稅。川普聞訊,第一時間推文道賀,表示美國長期受到歐盟關稅、貿易屏障等不平等對待,此刻裁定勝訴,對美國是一大勝利,但法國等國極度不滿,揚言以眼還眼,抵制到底。

法國政府發言人恩迪亞耶表示:「我們跟美國有商業上的緊張狀態,我們試圖舒緩這個商業緊張情況,但如果他們不想試圖緩和,歐盟必定反擊。」

加徵關稅受影響最大的就是農產品,包括法國葡萄酒、蘇格蘭及愛爾蘭威士忌、農產品如水果、乳酪、優格、以及火腿都將被加徵25%的關稅,新關稅自10月18日開始生效。

以乳酪為例,加稅後,每公斤的義大利帕瑪森起司將漲價約5美元,對愛吃乳酪的美國人來說,累積起來將是一大筆額外的支出。

在歐盟境內製造的空中巴士,也將加徵10%的關稅。而此次加徵關稅豁免的項目有義大利葡萄酒、橄欖油,及歐盟境內製造的巧克力。儘管川普堅稱,加徵關稅是保護美國利益的必要措施,歐盟決定重磅回擊,也要對美國出口產品,發動價值逾40億美金的關稅攻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盟反擊對美貨課稅 川普再嗆課汽車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