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萬年季國慶登場 火獅模型雄偉亮相

高雄左營萬年季,要邁入第19個年頭,配合光輝10月,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即將要在蓮池潭開幕,一連進行4天,火獅模型也亮相了,比往年更加雄偉鮮豔,而晚間的蓮池潭更美麗,除了有龍虎塔粼光閃閃,倒映潭面外,還有長達120公尺的銀河步道,讓不少民眾搶拍照,彷彿漫步銀河上!

更多新聞: 左營萬年季第19年 國慶日蓮池潭登場

蓮池潭龍虎塔,夜晚粼光閃閃,倒映在潭面,相當驚艷!橋面九曲十三彎璀璨耀眼,曲折迂迴超過200公尺,更加璀璨耀眼。

另一頭,北極亭玄天上帝,打造紅燈籠喜慶區,也充滿歡樂溫馨氣氛。而最受矚目的,就是藍白燈光交織,佈滿橋座上,猶如星星光芒的春秋閣長橋,美麗動人的120米銀河步道,感受踩在夜間星空,不少民眾來搶拍照。

高雄市左營萬年季,夜間燈區亮點,首先曝光,就已經吸引人潮。而正式開幕,準備在10月10日登場。

龍虎塔旁廣場,開始暖身,由各國中小學的校長老師們所組成的老斑馬樂團,帶來民歌組曲炒熱氣氛。

高雄左營聖門靈霄寶殿天公廟,也精心安排「聖門悟空戲羅漢」上場,呈現十八羅漢神尊下凡來訪高雄左營萬年季,巧遇潑猴孫悟空的逗趣戲碼。

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我們今年有富貴獅用金木水火土等元素,來創造大富貴的火獅,剛好符合萬年季主題,叫做高雄富貴慶萬年,希望帶動更多的人潮來蓮池潭。」

高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今年萬年季已經第19年,所以我們都希望能夠花開萬年,再現我們蓮潭的風華。」

萬年季是高雄市在地的傳統節慶,因為迓火獅祈福遶境,活動結束時帶著大家的願望,燒化天庭,也成了全國聞名的文化慶典,這次特別舉辦的萬年季歌唱比賽,報名已經秒殺,還有攻炮城活動,都相當搶手,加上首創無人機展演,邁入第19年的高雄市左營萬年季,精彩可期。

(民視新聞/鄧山田、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左營萬年季登場 民眾搶排免費芋粿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