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摩天輪又爭議?高港土開董事長、總經理辦公室內大吵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傳出茶壺風暴,被認定中央人馬的董事長沈妙姿、前市府副市長、現任總經理洪東煒,爆出在辦公室內針對預算大小聲,凌晨都發局發出新聞稿,要董事長「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洪東煒更直接說,一切是要卡韓,沈妙姿回批,業務是總經理權限,沒卡誰,上午出席長照活動,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問到土開公司卡韓嗎?他沒回應。

更多新聞: 棧貳庫驚見迷你摩天輪 網酸:韓市府用來交差?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來到長青中心和日照選手村長輩切磋舉重。

出席活動氣氛熱鬧,但關係著愛情摩天輪的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卻傳出茶壺風暴,今年八月才從副市長轉任土開公司總經理的洪東煒,被爆和董事長沈妙姿在辦公室內大小聲,對此,高雄市都發局發聲明稿,針對媒體報導洪東煒不滿被質疑懂不懂預算,怒批沈妙姿「不尊重、要逼瘋同仁」一事,強調公司經營採行「總經理制」,嚴詞要沈董事長「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這篇還是局長林裕益在凌晨一點以自身帳號貼出。

都發局長林裕益深夜臉書PO文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兩位都有相關專長互相尊重,依照我們公司章程規定的職掌範圍,來進行這些業務推行。」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


洪東煒是前高市副市長,8月底轉任高港土開公司總經理,之前的總經理沈妙姿則升任董事長,洪東煒屬於市府在土開代表,沈妙姿則被歸屬中央人馬,兩人在土開公司,也被當作中央、地方角力。

洪東煒說,「他們為了卡韓為了反對而反對,為了愛情摩天輪開發協議書一直沒有簽。」


沈妙姿則說,「經營管理像招商這個,有沒有卡韓?這個事情應該要問總經理,因為招商都是他在處理。」

面對記者追問,韓國瑜不願回應,只是這場土開公司高層互槓,也讓高雄市府槓上中央又多一樁。

(民視新聞/曾依翔、廖錦雄、SNG小組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出席流行音樂中心記者會 WECARE:蹭熱度、搶選票